說話是偉大藝術  

說好話讓人心曠神怡,說了刺耳的話讓人憤怒不已。

 

 

很舒服的感覺吧

大概是每天我跟我老媽大眼瞪小眼久了,不然就是我最近玩的不夠,沒有達到身心平衡,所以常常老媽只是嘴快多說了幾句,我就會不開心。EX.今天不過就是我沒有在端菜的同時一起拿碗,多走一趟去拿碗,老媽就說"真沒效率!"頓時讓我火冒三丈,拿碗不過就是多走幾步路,應該不需要用到效率吧!又不是賣業績。

 

平心而論,我們的生活真的是太無聊了,才會出現這麼多口語上的摩擦。不過其實那些話都是可以不用說出口的。

 

老妹被一哥說"慷他人之慨,很大方。"說實在,這句話說了自己也沒很爽,聽者更不爽,那說出口的價值在哪裡?

我們都習慣"快言快語",但是真的就只是爽那瞬間,後面就是煩躁的局面,所以以後在氣頭上&不爽的時候說話,絕對不要逞口舌之快,這時候就要發揮阿Q鄉愿的精神,忍一下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