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開始我就一直說要去烏松崙賞梅,今年總算有人陪我一起去了,前一晚同事郁娟打來說有空,看我還有要去賞梅嗎?

我當然是說OK啦!約好時間我就上網把路程規劃一下,期待當天的行程了。

早餐還是一如往常M的貝果套餐升級熱拿鐵,之後去接郁娟,正式出發是7:30。接著就由66直上國道1,到泰安休息站噓噓,馬上出發由快官轉接國道3,最後下名間交流道走台21線到水里,續接台16至88.6K右轉投59到風櫃斗(烏松崙),抵達烏松崙沿途沒有塞車約10:40,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產業道路"塞車&會車的惡夢了。

因為烏松崙的路全部都是產業道路的等級,也就是說2車相會是貼的緊緊緊,只要有一邊被停車,就會進退兩難,很糟糕的一點是因為賞花季只有一個月,所以也不會設有任何停車的地方,所以大家都是各憑本事停在路邊,然後就是大家瘋狂的塞車&進退兩難。也因為是假日,所以有很多旅行社包的9人座在地接駁車,更是讓人憤怒,大家被卡住都急,好像說話大聲就了不起似的,氣死人。

也因為車多路小,巧這次總算把阿灰請其他厲害的駕駛幫我倒車轉頭了,真是糗極了!所以大力感謝那兩位不認識的台北人,幫我倒車&協助我停車。

小小的烏松崙產業道路擠滿了車~可憐的阿灰躲在角落 

解決停車問題,烏松崙的梅花就真是太讚囉!

壯觀 

 

辛勤的小蜜蜂 

人在梅花樹下真的有股淡淡的梅花香撲鼻

賞梅超過癮的 

前一晚在看網路的遊記時,有人說已經花已經榭了80%,

還好是比較下段的,其實也不過高度差不到50M就落差很大ㄟ!

孔雀開屏嗎? 

花落

一棵獨秀 

走累了去梅花樹下喝杯咖啡吧!

梅園咖啡 

很優閒很愜意唷!

要離開了,再來拍幾張吧!

如果沒有車,就是太讚了 

這次發現中午約11:30到14:00這段時間車流量少,

早上&下午茶時間車子非常多,尤其是9:30~11:00這段期間,大家如果想來,可以考慮避開這些時段。

下山之後就前往日月潭,11月底到日月潭時已是晚上了,啥都看不到。從烏松崙到日月潭玄奘寺約需要1H(慢慢開,賞風景啦!)

很有日本庭園的味道 

也總算去到聞名已久的日月潭伊達紹,吃了食尚玩家推薦山豬肉香腸(普普35元,內灣的較好吃)&山豬肉手卷(蔥油餅皮包肉片和生菜50元,還OK)。

總算看到白天的日月潭了 

吃完小吃就繼續殺去投65線上的"和菓森林"幫RU找茶,

上次在"香茶巷40號"買的茶非常好喝,就想試試看另一家茶店的茶,雖然他們的茶也很好喝,但是我似乎較愛香茶巷40號的老阿伯做出來的茶味,就如和菓的老闆阿權先生說的(各有各的粉絲吧!)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兩家比較看看你喜歡哪一家囉!

投65線上的和菓森林~老闆夫婦都很有熱情唷 

阿權老闆發現我和郁娟都是拿類單眼相機就很開心,因為他跟我們是同夥,他的是S牌,郁娟C牌,巧O牌,各有優異啦!

買完茶,老闆推薦我們去埔里媽祖廟附近(西安路吧!?)吃蚵仔煎,又去中山路吧(酒廠附近)?!吃大成肉圓。蚵仔煎我覺得還好ㄟ,畢竟不靠海,但是他的皮煎的較酥。大成肉圓我就覺得不錯,是搭配白色米漿,還附贈一個茶壺的熱湯,很值得大家下次去埔里酒廠時先去品嚐。

吃完肉圓就上路回家囉!大約是20:45,從愛蘭交流道上國6,大約23:10到平鎮高中,今天過的超級充實,也超級累的,不過這就是巧巧愛玩的個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