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秘境6日樂活之旅  7/22~27  (二)
7/25
(五)安比高原的早晨是我到日本之後第一次睡的很滿足的一天,至少我沒有凌晨3點起床看日出,因為太晚起床了,所以今天早上沒去泡湯,吃完早餐就快步殺向安比高原牧場拍照,團裡的校長阿公說:「景色還不錯,可以去走走。」可是距離集合只剩下1H,只好以衝100M的速度快走去。先看到黃色的尖塔,據說是安比高原的代表建築物,可惜昨晚我們沒去。走了約10分鐘,終於見到牧場的牌子,門口種了多種的花,此時正綻放著非常美麗。
遠處則是牧場的草地,整理的很不錯,整體感比清境農場好多了,唯一就是沒見到成群的綿羊&乳牛,少了些生動感。還好四處拍拍亂逛還看到三隻負責「值班」的乳牛在吃草,不然誰會相信我是到牧場呀!時間就在我的相機喀查聲中流逝,我只好又加快我的小短腿的速度衝回飯店,唉呀!大家都下來集合了,衝上去拖行李剛好趕上時間。

下一個地點是「盛岡手工藝村」,【盛岡手工藝村】,闢有十四個工房,提供遊客參觀手工烤餅、童玩、染繪等傳統工藝製作過程及作品,各式鐵製生活用品,如風鈴、茶壺等最具特色深受喜愛。

在「盛岡手工藝村」有點類似民俗村,當中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烤一塊餅,雖然我的技術有點差,不過還好師傅們會幫忙修整,所以還不錯囉!另一個我較喜歡的是「南部鐵器」中的茶壺,這是我非常想買回來的東西之一,可惜價格頗高,因而放棄。在這手工藝村中有一家是木製家具的店鋪,當中的木製櫃子&他的門把都很棒,我想如果在台灣我應該會想扛回家吧!

今天的第三個地點是「田澤湖」,田澤湖位於秋田縣境內,面積 25.5平方公里,深達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湖畔山形優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澄澈的湖水映襯之下,交織成一幅迷人的景致。領隊說;田澤湖有部分是低於海平面的,因為所在位置是300M左右,而其深度卻有423.4M,所以當地人似乎有點小得意唷!

今天是在田澤湖畔享用午餐,餐廳的經理很有趣,我們一到就先帶我們去認識他們的2隻店狗,是當地的名犬「秋田犬」,哈哈~~因為我們正在秋田縣啦!吃完午餐,也到湖畔散散步、拍拍照,日本的湖真的跟海水浴場很相似,好像隨時都可以穿越沙灘下去湖中悠游一番。

 
第四個地點是「角館武家屋敷」。角館,這個小市鎮保存了許多京都古時風格的建築古蹟,以及京都古時貴族和武士的生活型態,此地望族為官者甚多,所以移居此地帶來許多京都的風物和生活習慣。角館的【武家屋敷】,是江戶時代地位崇高的武士所居住的地方,分布於檜木內川堤內側的街道兩邊,在西元1976年時被列入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角館町內遍植枝垂櫻,使得角館擁有『小京都』之稱。

角館的街道兩旁種滿高大的檜木,看過去真的是非常壯觀,春天來應該也很美吧!住家四周還種滿櫻花,春天落英繽紛,也是很有詩意。角館過去都住滿了當時的好野人,所以房子的格局&庭院的設計都是很棒的,不過因為現在還是有人居住在當中,因此有半數是不開放的,開放的另外3/4則是要收取參觀費,所以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少數的1/8中拍照,大概只有我走走拍拍得最徹底吧,因為這小鎮還挺大的,不過腳雖然很酸、很累,可是我覺得超級值得的,因為當中的庭院設計幾乎都是我們會超愛的那種,好像把自己放進畫面中就可以拍個MV當起明星了,
在這裡我最氣的一點是我自己在街道玩太久,結果沒到河堤邊的柳樹林拍照,大家都說
很美。不過我在這裡可是賺到¥500唷!因為一下車,路邊攤販還沒準備好迎接遊客就把時代劇中的拉車放在路旁也沒掛告示,司機「一棟桑」就很快速的幫我拍下了歷史性的一張,結果攤販就來了,後來就再也沒人有拍到了,呵呵~~真開心的一刻。

時間差不多領隊要求「一棟桑」帶我們去當地的超市逛逛,看看有沒有當季的日本水蜜桃可買,想不到「一棟桑」帶我們到一家大賣場真是樂翻我們這些台灣人了,水蜜桃3大顆¥528,超便宜又很好吃的,我們幾乎都在此買了一大堆東西,我還買了昆布醬油回來,是不是很像路邊阿桑呀?!買的差不多就要到今晚的飯店---雫石温泉。

雫石温泉飯店是西武集團旗下的王子飯店的連鎖,剛開始我問領隊說:「四周空蕩蕩一點東西都沒有,賣點是甚麼?」領隊也說不知道,但是當我拿到鑰匙進到房間,我就知道這飯店的賣點是對面的山景,真的好美,忍不住讓我多拍了好多張照片,有如置身風景畫當中,我愛死這裡了,光在房間拍照我大概就玩了快要1H吧!可見我有多愛。

 
今天的晚餐我更愛,終於再次見到自助餐,還有我超愛的牡丹蝦,這次先下手牡丹蝦,一口氣就吃了11隻唷!哈哈~~回來我大概要騎自行車騎到腳廢掉體重才會回來吧!我吃的差不多「一棟桑」剛好也來吃飯,他就過來跟我一起吃飯、聊天,最後雪華夫妻也一起加入,雖然我們4人比手畫腳,說話、寫字一起來,才約莫能理解彼此的意思,不過這樣似有似無還聊了快1H,真是太強了吧。

晚飯後,在大廳巧遇校長阿公一家就跟他們聊了一下,還約我泡完溫泉到他們房間喝酒,呵呵~~酒家女終於可以重出江湖了。不過今晚的溫泉就有點遜色囉!有點刺鼻的氣味,且浴池有點小,所以我只稍微泡一下就起來了,後來就去喝酒啦!

 
7/26(六)因為昨天去校長阿公他們房間喝完酒,我回房間又把我自己的啤酒喝掉,所以睡到4點多就想虛虛,因而起床,也因為起床讓我看到美麗的日出,拍照拍的渾然忘我。清晨6點,跟校長阿公他們約好要去高爾夫球場散步,第一次進到高爾夫球場感覺很特別,不知道是不是台灣每一家高爾夫球場都這麼美,或是這裡的美也是飯店賣點之一,


總之有種來對的感覺。早餐後將到「嚴美溪」。

嚴美溪,蜿蜒 2公里,岩石起伏,激烈的水流和瀑布形成許多奇特景觀,並欣賞水墨畫似的景色。在此並品嚐當地著名點心『郭公湯糰』,最有趣是以錢幣放入吊籃內穿梭兩岸完成交易。

嚴美溪如果要跟太魯閣相比較有種遜色許多的感覺,終究不若太魯閣的大器恢弘,不過她也有專屬的小巧美啦!在這裡最有趣的是『郭公湯糰』,店家販賣的方式非得要將錢放入吊籃中,並敲擊木板待店家將吊籃收回到對岸,並放入所購買的湯團與綠茶,是一種很有趣味的銷售方式,據說親自到店面購買,他們還不賣唷!至於湯團的口感就很Q,也分為醬油、紅豆、芝麻三種口味,我除了芝麻沒吃到,另兩種都算是不錯吃唷!

在走回遊覽車的路上「一棟桑」叫住我,雖然我不懂,不過總之我跟他走,他到我到賣湯團的店裡,還帶我到樓上,店家將湯團與綠茶放入吊籃的閣樓,並要求店家與我合照,呵呵~~雖然對其他團員非常不好意思,因為讓大家等我,當然最主要是司機也不在啦!總之非常非常感激「一棟桑」的特別版。

今天第二個景點是「中尊寺」。昔稱『北方京都』的平泉,市內典雅的東北第一大名寺【中尊寺】,開創於西元 850年,在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親手重建;當時的平泉有 21所堂宇和300所以上的佛教設施,是可與京相匹敵的文化都市,在最盛時期約有40個燈塔,佔地遼闊的寺廟內有許多可觀賞的景點。

莊嚴的中尊寺,我就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描述了,就是很有寺廟的感覺,在樹林中有著大大小小的廟宇,能讓人平心靜氣,寺廟附近的杉木或檜木都非常巨大,在台灣大概快被稱作神木了吧!我們在中尊寺的山腳下享用午餐。午餐後就前往「藏王KOKESI木偶會館」。

「藏王KOKESI木偶人形會館」,介紹以鳴子為首,及其它東北地方傳統木偶共數千件作品,此外館內還另外設有學習作日本木偶,及上畫技巧,相當有趣。

我們在木偶人形會館學習繪製木偶人形,很有趣的是每個流派都有它特殊的畫法,我們學習的好像是「鳴子」這一派,不是太了解。雖然這站我不是太喜歡,不過認識一下他們的文化也不錯囉!

今晚我們住的飯店是在山形縣,終於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看到一般的商店&住宅,也覺得該有回家的準備囉!到了市區,大家吵了要去逛百貨&藥妝店,所以幾乎大家東西一丟就衝出去逛街了。不過大家都充滿失望,因為這市鎮人口太少,所以百貨規模也小,加上東西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幾乎都隨便逛逛,早早就回飯店吃晚餐了。


 
飯後我又跟著校長阿公一家人去壓馬路散步了,雖然腳已經很痠了,不過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所以還是要盡情善用。後來又去他們房間喝酒,本來要跟雪華夫妻一起去居酒屋體驗,後來雪華睡著了,因而放棄,所以我就獨自回房間泡澡喝啤酒囉!

 
7/27(日)今天將要回台灣了,早餐完畢,前往「松島海岸」。
宮城縣中部的日本三大名景之首的【松島】,前往【松島】棧橋搭船遊覽松島灣,穿行於擁有約 260個大小島嶼上有天然黑松的松島灣內,船內介紹著水面上島嶼奇特的形狀和昆布、牡蠣養殖場,船外更有美麗的海鷗一路相隨,等著表演空中接食的絕技。松島是散佈在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的 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嶼群的總稱。松島的景色根據地點與季節產生各種變化,景色之優美堪稱日本三景之一。風平浪靜的松島灣上浮起一個又一個小島,黑松和紅松挺立在灰白色的岩石上。松島的所有小島中,扇谷、富山、大鷹森和多聞山 4處的周圍景色被稱為"松島四大觀",因站在島上可以欣賞松島的各種不同神態而聞名,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五大堂】,在東北地區具有千年的歷史,木造屋頂為單層造形,透露出歷史的刻痕,現成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並列為文化保護材,五大堂這座吸引了眾多遊客的建築物位於五大堂島上。它是政宗於1609年再建的。五大明王像被供奉在堂中。五大堂的五字即由此而來。五大堂內的頂部繪有中國的十二生肖之像。這裡只在每三十三年舉行一次的特殊儀式時才向公眾開放。

到了松島本來也該在山坡上遠眺松島灣,但是天公不做美,只看得到一片白茫茫,所以這也是一大遺憾。到了松島海岸後,我們先搭船遊海灣,海灣裡的各小島&松樹都相當有特色,只是因為海鷗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每個人都買蝦味鮮餵食海鷗,而忽略美景。不過我實在不愛餵食野生動物,所以就沒買了。海鷗因為太多人餵食了,所以非常勢利,當航程到某程度,大家蝦味先沒有了,海鷗也飛光了。

在松島棧對面有一間「瑞嚴寺」,種滿了松樹,松樹多又高,很壯觀。之後我又殺去「五大堂」拍照,一個離岸很近的小小島,紅拱橋、黑松、古寺,結合成一體,總之就是一個「美」。
今日午餐是享用松島海灣著名的牡蠣套餐,因為我又拍照拍到忘了吃飯時間,所以當我到餐廳時我的烤牡蠣已經冷了,所以沒吃到鮮美的滋味。

吃完午餐,大家就準備回台灣溫暖的家了,在日本6天雖然每天都吃的好、睡的好,泡湯泡的爽,但是就是比不上家的溫暖。搭乘了長榮航空飛回正面臨鳳凰颱風吹襲的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