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711~12嘎拉賀野溪溫泉&明池森林遊樂區

認識小飛俠是在國中摯友的婚宴上,只因為他跟我一樣一個人,再加上我聽到他跑完台灣319鄉鎮,我的眼睛就開始扒住這個人了,果然厚臉皮是有效的,我總算去成大學時代的遺憾~嘎拉賀溫泉了。

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相同的人在一起,這次小飛俠發了封MAIL&旅遊計畫書給大家,就有將近30人報名參加這次的活動,這種感覺真有點讓我嚇到。光是他的學弟就跨了10屆,年紀最小的9歲,年紀最大的40歲吧!很有趣的一個TEAM。

  • ◆ 集合地點:

       08:00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交通大學加油站。

       09:00桃園火車站。

  • ◆ 上午大溪→和平老街(木器街)、陀螺王。
  • ◆ 上午復興鄉→角板山公園、溪口吊橋。【中餐】
  • ◆ 下午沿台七線,途經復興橋、羅浮橋、榮華大壩、巴陵橋。
  • ◆ 傍晚,嘎拉賀部落-欣欣農場、水蜜桃果園。【晚餐&夜宿】
  • 晚上:飲茶、觀星賞月。

一台20人小巴從新竹開始接人,這一天的行程我就不想說了,這有點類似我&欣茹平日的郊遊行程,大溪&角板山都去過好幾次,倒是我覺得扣除我會暈車這件事來說,搭小巴遊北橫還真不錯!可以看到比較多風景,但是跟大遊覽車幾乎無法會車,還真是恐怖!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在路上有點被塞住,耽誤不少時間,因此取消了幽靈瀑布的行程,對沒去過的人來說挺可惜的(呵呵~還好我去過)。

980711大溪縮影 

 

980711巴陵大橋~很久沒來的地方

車子開了許久,總算到了今晚的家~嘎拉賀部落欣欣農場,今晚睡的是上下兩層大通舖,大通舖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了,那種回到過去的感覺還挺不錯的。晚餐是農場女主人烹煮的晚餐,餐後則是我們去負責採買的零食當夜點,如果當年在登山社應該跑不掉是ㄧ箱啤酒吧!今天是走健康路線只有茶唷!我與欣茹跟兩個年紀與我們相近的兩位帥哥閒聊&看星星,今晚的星星雖不少但卻不夠亮,相當可惜。不過算是聊得很開心囉!謝謝緯力&彥鋒。

  • ◆ 06:00起床,用早餐。
  • ◆ 06:40,前往新興溫泉河谷、沿途做森林浴。
  • ◆ 09:00,回欣欣農場,簡單梳洗。
  • ◆ 11:00,前往北橫之珠-明池國家風景區,欣賞山中文房四寶。【中餐】
  • ◆ 傍晚16:30賦歸,依原路返回。

不到6點大家都起來了,但是我很堅持要賴床到06:05(慣性),簡單梳洗後吃我的泡米粉,呵呵!一早吃碗熱食真是舒暢,全身瞬間有活力起來。

依照時間大家準時出發,一看到路口我就腿軟了,雖然是鋪水泥的產業道路,但是全長陡下1550m幾乎都是60度的坡度,那種感覺就是沿路只想罵髒話。走沒幾步小腿後面超級痠的,可以想見上坡會是多麼痛苦。40分鐘的路途風景還算不錯,會經過一大片竹林,那感覺就好想飛上去舞劍,之後就幾乎是穿梭在林蔭間,走起來還挺舒服的,尤其輕風吹拂更是舒暢。走完產也道路,所見的就是連續不斷的階梯,到底有多少階,我也不知道,但是走到大腿抬不起來倒是真的。(我承認我缺乏運動啦!)雖然有階梯但是有些地方太陡峭了,還要拉繩子才方便行進。在小腿快要痛死之前,總算抵達嘎拉賀河谷了,因為我吃泡米粉的關係,所以我到時他們已經開始準備渡河,原來這是ㄧ條需要大家互相扶持的小溪。

980712嘎拉賀溫泉沿途之艱辛.jpg

980712嘎拉賀野溪溫泉.jpg 

溪谷的感覺很美;平靜而碧綠的深潭、潺潺小溪、飛濺的水瀑、翠綠的樹木矗立其間,很適合武林高手來修煉。除此美景,岩壁還奔流出溫熱的泉水,想像大俠們除了修練還在此療傷,而我們則是在此,把都市帶給我們心靈上的傷一沖殆盡,呼~污塵除盡的感覺真好。

再看一眼~仙境 

勇士們在冰涼的溪水與溫泉水中跳進跳出,感受天然三溫暖的暢快。我則靜靜的蹲坐在溫水中,還去瀑布底下感受沖瀑的威力。這真是太美好了。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決定提早離開溫泉先上岸,穿著泳衣,套上T恤,腳踩登山鞋,兩隻象腿光溜溜,真是怪極了!不過沒空理他人的眼光啦!並以龜速爬上痛苦的1550m,走沒幾步就感受自己的大腿有如希臘神殿的石柱般千斤重,要舉起任何一步都是步履顢頇,大概比朱自清他爹爬上那月台的模樣還蠢吧!還好我先出發,因為當我抵達農場時,腳程快的也已經抵達,飛奔去浴室沖洗乾淨,並補充甜點。

當大伙梳洗休息完畢就該離開前往明池去囉!

因為塞車的關係所以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明池。明池是我第二次來了,上一次沒有進入森林遊樂區內,這次先在明池的餐廳用過午餐後,就步行至遊樂區,在路邊看起來就只有一個黃綠色的的湖,其實走起來還挺有得走的,但是大概也就是在森林中散步吸收芬多精&負離子,這個行程算是輕鬆而舒適的,當中有一個區塊設有庭園造景,看起來相當富有禪意,算是別有風情吧!

下午就是緯立&彥鋒陪我們倆散步及拍照,感謝緯立解決我對相機的不了解而產生的問題,還感謝彥鋒一路幫忙愛拍照的我,今天下午不但不枯燥還很多嬉鬧聲。

兩位帥哥~負責陪我們啦! 

嘻嘻哈哈時間就流走了,該是回家的時刻了,我們跟還有第三天行程的夥伴們道別,坐上小巴回家囉!謝謝大家&謝謝活力十足的小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