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行 兩種性別 三地出發 四架飛機 五日美好回憶
 0115來日本的第四天。今天的重點是宮崎俊的三鷹美術館,因為這是要採預約制的方式入館,所以我們來到日本的第一天就先預約買好票了,當然現在台灣的東南旅行社也有代購。我們買的票是0115早上10點的,所以不到9點我們就出發了,跟去前人們的經驗從三鷹站走過去只需要20分鐘,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慢慢走了。我們從三鷹站下車沿著「風之散步道」走,這是一條很美,感覺很舒服的小路,我覺得宮崎駿對當地的影響真的很大ㄟ,馬路、路燈、路標、道路裝飾,都充滿了宮崎俊的味道,如果你是宮崎俊迷,真該去走走看看。 

果然走約20分鐘就看見三鶯美術館了。三鷹美術館的大門牌很有特色,一進門先印入眼簾的是大龍貓售票亭,這裡完全是放著好看的,真正的售票亭還要再往裡面走一段,我們抵達時前面已經排了一小段了,不過還好,因為是第一場入園,所以速度很快就輪到我們囉!在美術館的裡面是禁止拍照的,當然我會極盡所能的偷拍啦! 

參觀的是一些動漫的原理&過程,我比較笨,有一個東西大家跟我說了好幾次我才搞懂,後來我們去看小電影,這是宮崎俊畫的陽春版,另一個特色是這小電影裡面所有的聲音都是由人聲配出來的,包含風聲,雨聲。看完小電影,我們直衝3樓,先去廁所參觀一下囉!哈哈~當然要在沒有工作人員的地方偷拍,他的廁所也是採溫馨走向啦!感覺很不錯唷!出來後我們就先去買紀念品囉!他的紀念品真的很多很棒ㄟ,不過也真的很貴,我有給他小小買一下啦!呵呵~!在這裡我們又各自解散囉!我買完東西就先去外面拍照,因為只剩下我一個人所以我就充分利用相機的定時自拍功能拍了許多照片。我不得不說,宮崎駿的精神&風格真的是充斥在這裡的每一個角落。包含窗戶的窗花都是他的故事內容,對他真是太佩服囉! 

在這裡我們大約玩到12:30就離開了,然後就步行去吉祥寺站,當然肚子餓了要先解決,一票人晃來晃去,最後還是選擇解散各自吃自己的,時間到了在集合。我跟郁瑩去車站的美食街吃拉麵套餐,一碗拉麵&類似滷肉飯的飯&杏仁豆腐一份850圓,很便宜划算,還有也很好吃。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大家約定的超市門口集合囉! 

我覺得我越來越像婆婆媽媽了ㄟ,我覺得超市真是好好玩ㄟ,感覺很貼近在地人的生活,而且東西都不貴,我買了2顆蘋果紅綠各一,玄米茶一包,似乎不貴啦!我本來還發瘋想扛一包2KG的米回家ㄟ!因為我覺得日本的飯好好吃唷!還好後來放棄了,因為我的行李好重!大約15:00我們就離開吉祥寺往東京出發囉!

 東京,我一開始會想,我不是一直都在東京嗎?其實東京算是一個大站吧!就像台北火車站&松山火車站的感覺那樣,所以我們要去東京站,另一個原因是,今天的另一個目的---皇居。我們從東京站走到皇居已經快16:00了,開始有人下班囉!天色也開始昏暗,我們很快的拍了些建築物,在拍的同時,我覺得日本真是一個有趣的國家,竟然可以把傳統與現代融合的這麼好。後來我們去二重橋拍照,據說這是天皇新年期間或是大事才可以走的橋(萬一有錯,大家就算了吧!),這橋長的很像眼鏡,挺可愛的。 

大家累了也餓了,所以放棄走回東京站,改搭電車去秋葉原,可是突然大家發現,原來距離「月島」這麼近ㄚ!所幸立即改變主意前往月島吃月島燒,我們選擇了一家叫做「麥」的店,當然也是書上推薦的啦!大概又是來的太早囉!還沒啥人,我們店了排名第一名的文字燒&大阪燒,哇!真的太好吃了!還有動手做的樂趣,不過第一次當然是老板娘幫我們啦!因為一輪大家沒吃飽,所以我們又在叫了一份,可是老闆又聽錯了,結果來了2份,不過沒關係,好吃就好。晟宇說要喝酒,問我要不要,他點了水果酒,我則點「真露+麥茶」,呵呵~很怪的組合吧!嗯~味道淡淡的,口感很順,可是後勁很強唷!吼~還好平常有練過,否則就掛點囉!吃完月島燒我們就前往秋葉原。

 說真的秋葉原真的一點都不吸引我,所以我去到那裡完全變成一隻懶貓,之前聽說有女僕的店,或許今天來的太晚了,他們打烊下班囉!我竟然累的找了一張按摩椅按摩去囉!呵呵~按完果然不一樣,活力百倍!在秋葉原玩了一小時我們就回池袋休息囉!因為明天要回家了呀!今晚大家該好好整理行李,打包打包囉!雖然如此,回到池袋,我們又去藥妝店大肆採購了一下,才回去整理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