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捷克---瑪莉安斯凱>皮爾森啤酒廠>庫倫洛夫
享用完飯店的早餐我們決定步行下山順便幫助消化。今天直接切下山到溫泉館,早晨有點薄霧讓整個小鎮看起來好神秘唷!溫泉長廊週邊都有些小店,在溫泉館裡面很特別的是在這個空間裡面竟然有三種不同的泉質,口感真的差異很大唷!有點開眼界的感覺唷。參觀完這溫泉館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囉!

我先去買溫泉餅,這裡的溫泉餅是將溫泉水揉進麵粉中,長得就像是大型的法蘭酥,嘗鮮還不錯啦!沿途的小店賣很多手工的針織品,還挺不錯的,而且不貴!不過據我們那位好野人蔡媽的說法,巷子裡的更便宜唷!所以以後大家記得小巷子也不可以放過。我還買了一瓶很怪異的酒,聽說是溫泉藥酒,濃度有點高,味道有點特別,不過不會難喝啦!自由活動時間在敗家當中總是結束的特別快,我們將前往庫倫洛夫了。

今天午餐是在皮爾森啤酒廠享用烤雞餐。我點了一杯黑啤酒還幫珮琪解決半杯他的黑啤,這裡的啤酒真的好喝唷!超順的,就是有種新鮮的口感,我超愛的。

在前往庫倫洛夫的路上我們還停了一個小鎮叫做PISEK。這裡有一座橋是很古老的石橋,這裡算是比較少觀光客的地方,所以反而我們這票人很特別,這裡的生育率超高的唷!好多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帶小孩逛大街。因為這小鎮太小了,所以只玩一下就閃人囉!

在開一個小時就到庫倫洛夫囉!聽說這裡的建築已經200年沒有變動過囉,所以進到這個城鎮就像是時間停住了一樣。我想稱呼這裡是全捷克最有味道的地方應該不為過吧!

到庫倫洛夫也是先分配房間放置行李,我們這些人幾乎都是睡在閣樓區,也就是說屋頂都會有一邊斜斜的,以我這小矮人的身高來說,還OK囉!一進去房間我的感覺就是我進到古董店了,老舊的木質地板,又高又重的衣櫥,整個人真的掉入時光漩渦呢!在驚嘆中要集合囉!又要開始展開市區觀光了。

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VIVI今天走的很慢,沿途介紹不少東西,包含名姓片景點,好用的商品…等等,喔!還有一家地窖餐廳聽說美國的雜誌有介紹過唷!我們約好了宵夜要來吃唷!整個庫倫洛夫最明顯的建築物就是城堡&彩繪塔了。在還沒進入城門時VIVI說這壕溝下面養了3隻熊,吃相很貴族會坐著吃。聽起來就很像是在虎爛ㄟ,尤其VIVI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更是專屬於虎爛專用,ㄟ!不過因為我們沒看到坐在桌子吃東西的景象,也無法推翻VIVI,所以大家來找碴,看誰可以瞧見護城河的熊坐在椅子上吃東西就送「小皮香吻一個,附帶稠稠的口水一堆」。

在來之前有另一團的告訴我,彩繪塔不能上去很可惜!去了之後我覺得還好ㄟ,因為那要走很長很高的樓梯,應該會很不爽。而且其他制高點的景觀並不會輸給塔上。一言VIVI說了很多關於古堡的事,嘿嘿~不過我忘了!但是美麗的景像可是映在腦海裡唷!逛玩城堡逛市區,因為這小鎮不大,所以很快就逛玩囉。在城堡下方有一攤賣熱巧克力的攤子,有機會一定要去喝唷!因為很少喝到那麼香濃的巧克力,我如果說「巧克力加入麵粉」來形容應該不為過吧!冷了就會變成巧克力醬囉!總之,讚啦!逛完就該回飯店囉!準備吃晚餐。

我們在約定的時間下樓準備吃晚餐,想不到VIVI神秘稀稀的叫我們去地下室,原來今晚是特別的中古世紀之夜。先看到彭爸彭媽換好古裝,呵呵~彭爸好帥氣唷!哪裡來的貴族呀!彭媽好貴氣唷!就像是某伯爵夫人的感覺。輪到我媽咪啦!因為我媽咪長得比我還福相,所以幫我們換裝的小姐就替他換上類似皇后的服裝,哈哈!超有份量的唷!接下來換我了,我的肉肉也很多,那小姐不斷的放繩子我才穿好,而且穿那中古世紀的波希米亞服裝把我的胸部快要擠成桌子了啦!好怪唷!難怪那個時代的女人各各都是大乳溝。每個人換裝後都瘋狂的拍照,因為太特別了。

我們也是穿著這像炫的服裝坐在餐廳吃飯,而且我們是坐在門邊,所以大家都會想多看我們一眼,活像是我們都是中古世紀的人在展示般,還有別家旅行社得來探聽ㄟ,廣告效果100分。這晚的晚餐是烤雞,比較類似家庭式的餐點,算是「合菜」吧?!5~6個人一桌,每個人都吃超級飽的,尤其配上這衣服,今晚真是太讚了。

因為吃很飽所以想去吃宵夜的人不多,可是大家都知道「我是那種說很飽還可以繼續吃很久的人呀!」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當然要去見世面啦!而且地窖餐廳上過雜誌ㄟ,撐死也要去。休息20分鐘我的夥伴有~珮琪&甜蜜小夫妻。

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那家餐廳了,哈哈~當然是VIVI有指點啦!一進去就「好地窖」唷!說真的就是那種黑漆漆燈光昏暗的感覺,服務生送來一份菜單,我們大概看了一看只點了一人份的綜合烤肉&每人一杯飲料,我當然又是啤酒囉!在空檔我先四處亂拍,但是實在是太黑了,我又不好意思閃光,所以照片都是真實呈現。服務生先送來2片肉,然後講了些英文我們還沒意會過來他就走了,「不會吧?這2片就是我們點的烤肉唷?!」沒有四種肉阿,會不會送錯了。在叫另一個服務生來詢問,呵呵~原來是贈送招待啦!嘿嘿~難不成是我太可愛了,老闆招待。這2片是類似豬腳凍的感覺,很Q是煙燻口味的,還不錯吃啦!接著綜合烤肉上桌,盤中有四種肉(豬肉、雞肉、牛肉、最後一種吃不出來)分成四等分,大家都有吃到,也不會太撐。我覺得他們的烤肉真的不錯吃ㄟ,肉都還保留著肉汁,不會乾澀。就這樣帶著醉意&飽足回那古董房間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