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捷克---琥珀卡>卡爾修坦城>阿姆斯特丹
今早因為很早就要集合了,所以大家很早就起床準備去拍照,雖然昨天VIVI有帶我們先去逛了一趟,可是昨天黑漆嗎嗚的啥也拍不到,所以今早大家就搶拍囉!

琥珀卡城堡外牆是白色的,跟之前的土灰色外牆差很多,所以感覺美多了。我們只在他的大門口&第一中庭拍照,因為冬季不開放,不過他的牆面上真的超有特色的,掛滿了鹿頭&鹿角,堡主炫耀的心態很明顯。城堡大門的門把也是很特別,第一:很高,是要方便騎士坐在馬上開門。第二:門把的造型是鳥啄土耳其人的眼睛,似乎是有種深仇大恨吧!另外城堡外的花園也種滿了來自各國的樹種,形狀很特別也很有趣。夏天應該別有趣味吧!

大家拍拍照後就繼續往下個景點---卡爾修坦城出發囉!這一斷路真的很難開都是崎嶇的山路,讓愛暈車的巧巧幾乎要吐出來了,還好就在快要吐的時候到了,真是痛苦唷!

一下車還在暈的眼冒金星,此時有人說,不會遠方的城堡就吧?!哇勒~好大好遠唷!好像是浮在天空的天空之城唷!不會只能走上去吧?!VIVI只說「對」。我就腿軟了。

其實卡爾修坦城下方的小鎮很寧靜可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很少遊客的關係,所以很舒服。我們大概走了30分鐘才走到城門口,不過很可惜「冬季沒開」上面寫著到3月1日才開,又是一個遺憾,不過親臨城口跟在山腳下看著巨大的天空之城的感覺真的差很多。不過大家還是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往另一個方向下山,因為我們要去吃午餐。

下山的這條小徑就很美了,因為樹種很純而且落葉滿地,就是標準的溫帶森林的感覺,樹梢還跳出一隻松鼠,真是送給大家一個驚奇小禮。步下山很快就看到餐廳了,這是一間小酒吧,不過感覺很溫暖,大概這裡很少亞洲觀光客吧,他們也對我們挺感興趣的。午餐是濃湯&豬排&好吃的蛋糕&皮爾森啤酒。我覺得這裡的豬排算是好吃的,至少有肉汁,不會乾澀。

吃完午餐,大家討論是不是要原路走回去,因為要去小鎮上敗家,所以我就很喘的爬上美麗的小徑再次讚嘆城堡再往下走到小鎮上,大家在這小鎮都有些戰利品,所以都是人手一包啦!逛完買完就要敢去機場囉!因為我們要搭飛機去阿姆斯特丹。

卡爾修坦城離布拉格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所以很快就到了。很快的弄弄好在逛一下免稅店,我們就跟捷克說byebye了。

再次接觸到地面已經換了個國度---荷蘭。今晚要在荷蘭史基普機場的喜來登飯店過夜,這機場還挺有趣的,一出來就是火車站,完全就是一個室內商場的感覺,連飯店也在這裡面,所以還不錯玩唷!不得不說荷蘭人的效率真的很低,因為我們光是辦個住宿都弄了快要一小時,傷腦筋ㄟ。進到房間稍微放個東西就要出去吃晚餐了,VIVI帶著我們搭火車往阿姆斯特丹,荷蘭的火車是雙層的,會依照座位的椅子區分第一等或是第二等座位,我們是在第二等的座位上,火車基本上是很平穩快速的,比我們的火車好太多了,大概跟高鐵的感覺差不多吧?!大約十幾分鐘就抵達阿姆斯特丹了。

今晚的晚餐是中國餐,我們出了火車站穿過幾條馬路,就進入小巷子,這小巷子的特色是幾乎都是中國人開的商店,但是又不是中國城,算是有特色的一條街吧!我們的餐廳因為不接受電話預約,所以要人先去預約,然後我們就往隔壁條街的「紅燈區」走去。進入紅燈區真的很多遊客,這些人有一大半都是來開眼界的,另外的才是來光顧櫥窗中的女郎的,很可惜的是在這裡不能拍照,否則帶些照片回去一定很讚。櫥窗中的女郎有各色人種,美的、醜的、年輕的、普通的都有。不過我被2個黑人妹給嚇到了,因為他們的表情真的太猥褻了,雞母皮都爬了起來。另外的有一間教堂是在紅燈區旁,地上有一個銅雕是「一隻手摸了乳房,另一隻拿著聖經」,這是一個很富趣味的感覺,教堂的純潔VS.紅燈區的情色。很快的時間接近我們就可以吃飯了,據說這間餐廳算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吃起來也算是不錯啦!因為大家很熟悉的菜色,所以就不多說了。

吃完飯大家就散步去水壩廣場看看,概略的聽聽VIVI介紹一下阿姆斯特丹,因為夜也深了,所以我們就搭火車回去休息囉!

NO.7荷蘭---阿姆斯特丹>香港>台灣
一早起床其實沒啥太多時間可以出去外面亂逛,所以我跟珮琪的選擇是在車站內的超市逛逛順便吃早餐,因為我們都放棄在飯店吃早餐,所以大家都拿著退的歐元去逛超市買早餐,其實這種感覺還不錯ㄟ,因為連續吃了幾天的飯店早餐已經很厭倦了,所以可以換口味吃還不錯。我跟珮琪在超市東買西買的買了一堆東西,玩的很開心也吃得很飽,就準備回飯店打包要集合了。

史基普機場果然是很大的機場,一早就排滿了人,我們也很快速的完成各種手續就在免稅店亂逛了,我買了些起司&莫札特巧克力,很怪吧!在這裡買這種巧克力,不過我算過這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囉!吃起來一顆還是要20台幣,真是貴族專用的。亂逛中也到了登機時間囉!這樣也要正式跟歐洲再見了,希望再過幾年我有機會可以來到荷蘭,可以深入的了解這個美麗的國家。

搭上飛機飛了11.5小時終於到了香港,在飛1.5小時終於到了台灣,看到我那大腹便便的妹妹真是開心又想念,還是自己的家溫暖又舒服,雖然異鄉可以有美麗的回憶。同團的長輩們都說,大家努力賺錢,明年一起去「南法」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