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高四人幫好久沒出去旅行渡假囉!這次選擇的還是我們熟悉的墾丁,雖然講說6月要去旅行講了好幾個月,但是確切的日期是在10天前訂好了,該請假的請好假,大家就準備出去玩囉。

或許是墾丁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這次巧巧看了看不錯的飯店就自己訂好了,我自己覺得很棒啦!因為第一天住在墾丁賓館,就是有老蔣行館的那間飯店,現在他是由墾丁凱薩飯店所管理,所以整個素質算是不錯囉!再加上這次我訂的是包含凱薩飯店的自助晚餐,每個人算起來1600元左右,真的很划算。

第二天晚上住的是夏堤邑沙灘渡假村,位置是在墾丁大街頭也就是麥當勞的對面,這間是我的網友推薦給我的,他說便宜乾淨然後有專屬的海灘,是夏都飯店的關係企業,不過可惜沒有包含早餐啦!不過四人房2200元真的很值得,尤其他的海灘超級讚,光是他的海灘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這次本來我希望可以從中壢出發,其他人從桃園出發,然後在高雄結合就可以了,想不到中壢的統聯沒有直達高雄的,所以我又去到桃園跟他們會合了,爛統聯。因為雯雯要上班的關係,所以這次不像之前是凌晨出發,我們搭上車的時間大約是07:50從南崁發車,一路直行到了台中有稍微休息10分鐘也讓旅客下車,原來滿滿的一車,過了台中後只剩下8人,就這樣搖搖晃晃到高雄了。

到高雄的時間將近12點,本來希望可以去東港參加黑鮪魚文化祭,不過因為他們都沒做功課,搞不清楚東港的位置,所以吃完午餐我就放棄想了好久的黑鮪魚囉!午餐是隨便吃個麵,吃完麵我發現一台小黃跟我家ㄚ灰一樣都是WISH,所以我就決定要搭他了,雖然中間有點小波折,但是我還是搭到了,呵呵~!

沿途我跟司機大哥聊天的機會比較多,他們則是在聊感情問題,還好時間很快過去,蔚藍的海洋迎眼而來,呵呵!墾丁我們來囉!

下車一樣先租機車,這次住在墾丁賓館,它是個很有歷史的建築了,放好行李,稍微整理儀容就準備出去溜搭了,其實墾丁賓館的花園&游泳池很棒的,只可惜我們就在那裡拍拍照,沒有下去游泳,不然就太讚了!

我們決定先往南走,每次到墾丁總是看到船帆石矗立在海中,從來沒有停下來看過,這次我們停下腳步在岸邊拍拍照,因為下去都是珊瑚礁而我們都穿拖鞋,為了安全就沒有近距離接近了。接下來我們去到砂島保護區,那個小小的海岸很漂亮,可惜他是保護區所以無法下去觸摸、觀看,我們就在路邊的小屋旁就拍照玩了很久,很怪異的一段時間。接著我們去到鵝鑾鼻燈塔,我們四個上次來墾丁的時候並沒有進來這個園區,這次特別進來也有點回憶過去的意味,上次一起來已經是高三畢業旅行的事囉!真是久遠的過去呀!雖然入口距離燈塔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但是我們四個實在是太愛拍照了,當我們走近時,剛好見到管理員關上大門,唉……真可惜!只好繼續往海邊的方向走,在一片草原上看到一棵樹被風吹的很像隻馬,我們都忍不住像個小女孩似的爬上去拍照,真是不好意思,有點缺乏公德心的感覺。邊走邊拍照,天色不知不覺就暗了下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我們要去凱薩飯店享用晚餐了。這晚餐是飯店的優惠之ㄧ,每人便宜三百元,很划算唷!進到凱薩還有些時間,我們就在飯店亂逛,進入他的游泳池畔,發覺真是燈光美、氣氛佳,拍照太適合了,所以又在這玩了許久,也拍了很多唯美的照片唷!沒機會住凱薩,近來吃飯拍照也很棒。晚餐吃的是歐式自助餐,菜色算起來挺多的,不過或許因為現在大家見過的市面多了,所以會覺得大概只有80分吧!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唷!吃完飯,我們都累了,所以決定買幾罐啤酒回去房間喝,來個不醉不歸吧。夜深了,睡吧!~

第二天的早晨,是在飯店吃早餐,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還有翠綠的大尖山,感覺真是棒到極點。吃完早餐,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墾丁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票有點貴ㄟ,我覺得可以更便宜些啦!進到園區就很明顯的感覺大自然樹林的氣息,長長的步道,走起來特別舒服。在遊客中心稍微休息就繼續往上走,我們計劃往觀海樓,依然走走拍拍,觀海樓的視野真的很棒,360度的森林全景,好羨慕這裡的員工唷!每天看到這麼美麗的地方。下了觀海樓,我們去「仙洞」,這是一個鐘乳石洞,裡面空間很大,很涼爽,重點是挺美的,所以我們幾個光是在那個洞裡面就拍照拍了快要半小時。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不得不離開園區回飯店準備收拾行李,要退房了。

退了房已經12點半了,我們決定要去上次來後至今念念不忘的恆春「董娘的店」,我們都很想念他的燒冷冰,尤其是芋頭更是讚。所以拿著行李先到今晚的落腳處---夏堤邑渡假村,接著直接殺到恆春。一進入董娘的店馬上點好冰,因為我肚子餓了就先吃控肉飯,肥而不膩,好吃!接著我也點了一盤燒冷冰,這次很可惜的是沒吃到芋頭,因為董娘說「最近的芋頭不好吃,所以去山上買好吃的地瓜取代。」雖然地瓜好吃,心裡總是有那麼點遺憾,「芋頭我一定會再來的!」董娘是很有原則的老闆,你拿到冰,她會先告訴你該怎樣吃,因為兩次他都說同樣的話,所以我忍不住他原因,她說這樣才可以吃出食物的味道,也才可以吃出料理人的用心。忍不住給她拍拍手啦!

吃完董娘的店後,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但是忍不住想吃,有名的「照利河豚米粉」,我只是想吃河豚的感覺,所以決定買一碗回去房間吃。說真的~我不喜歡這口感,有點腥,肉太少,刺太多,果然不是一般人吃的。因為買完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所以我們決定回房間午睡,大家放好東西,就躺下來午睡了,只有我吃完河豚米粉後還獨自跑去沙灘拍照,艷陽下的海灘真的很美,沙很白,海很藍,不過實在太熱了,我也跑進去睡覺了。

大家這麼一睡醒來已經4點半了,該下海去玩水了,換好泳裝,擦好防曬,下海去。當然不諳水性的我們一定會按照規定穿著救生衣的。一開始我們只是坐在沙灘玩水,後來開始下去深一點的地方衝浪,享受海水拍打的感覺,想不到我竟然飄走了,一直游都游不到沙灘,眼看著雯雯離我好遠,真想喊救命,這是一個弟弟游過我旁邊,我跟他說「可以拉我一下嗎?」他竟然說「你站起來就踩得到地了!」哇~見鬼了,踩到地真是有種我回來的感覺,剛剛的恐懼真是很嚇人,如果被淹死在120CM的海裡,應該會被笑死吧!真糗!!玩的好累唷!要回去沖洗準備去吃飯了。今天的晚餐是在墾丁大街的滷味吃,上次來也是在那家吃,滷味超級辣的,非常符合我們辣妹的口味唷!吃完滷味我們分開逛,後來也都回去飯店的海灘看星星聊心事,我則買了一瓶啤酒享受夏夜海風的滋味。我一直找尋董娘所說的南十字星,可惜資質駑鈍的我,眼花看不懂啦!夜深了,我也醉,該睡了!

又是最後一天了,早晨五點我跟靜如起床準備看日出,想不到月亮依然高掛天空,不過也發現這時刻的天空藍的很特別很有個性,但是我們還是繼續回床上睡。起床收好東西,這天的早餐還是麥當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吃完飯我們就往海生館出發,至於海生館我就懶的寫了,因為大家看到的東西應該差不多吧!所以三天假期就在小小的缺陷中結束了。期待明年的澎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