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忙!也要去布拉格---- 
這次去捷克原來不在我的規劃之中啦!可是因為要陪我媽咪,所以就去囉。『很多人問我團費是不是有打折?』說真的,『沒有!』大家想想吧,一個團通常要16人才可以成行,而我們連領隊才13人,「所以我小舅送我的新年紅包就是出了一個超級VIP小團,讓我有這麼棒的回憶!」

連續2次去歐洲最痛苦的事就是搭長程飛機,這次依然是在香港轉機,先飛阿姆斯特丹再飛布拉格,當然據說這種飛法並不是『加利利』慣用的方法,聽說是因為直飛維也納的班機滿了,所以開一條叫少走的路線,不過我覺得這種走法可以見識另一個國家的風光,也很讚唷!

先介紹一下這次的成員,有二對夫妻(彭爸&彭媽、年輕又虎虎生風的小夫妻),一家人(施伯伯&施姐&施小妹),3個熟女(蔡媽&惠今&珮琪),我媽咪&我,最後一個是比我小5天的領隊VIVI。

NO.1捷克布拉格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來到了布拉格,這次真的飛到屁股開花了,超累的,但是一來到布拉格先看的建築物其實很現代,讓我以為「有被騙的感覺」,後來領隊說要搭半小時的車才會到布拉格,才讓我鬆了口氣。

一到那個古老的布拉格我們先到Ambassador飯店放行李,我們飯店很不錯唷!每人招待一杯迎賓香檳,貼心唷!我們的房間挺大的感覺很舒服,以前似乎是修道院之類的東西吧!我也搞不清楚。對了,如果大家在這遊記裡看到覺得大錯誤的內容請原諒我,因為大家都知道我走路慢吞吞,所以領隊在講解我都沒在聽,而且都在拍照,所以若有錯,就請各位指正&包含囉!

放好行李VIVI就帶我們去享用午餐,這是來到布拉格的第一餐,我們的餐廳是在天文鐘對面的地窖餐廳,這間餐廳很有特色唷!完全就是把古老的裝潢呈現出來,他們的麵包很好吃,讓我吃了好幾個ㄟ,主餐是鱒魚餐,雖然我不愛吃魚,但是真的不錯吃唷!在這裡我喝了今年第一杯啤酒,我點的是黑啤酒,他們的啤酒很順很新鮮,讓我這酒家女超愛的。當然甜點也很好吃啦!總之這一餐很讚啦!飯後我們先去看天文鐘的整點報時,說真的我有點時望,就是那12個門徒人偶出來窗口巡一趟,不過後來我遇到一個台灣留學生,他說幾百年前的設計到現在還那麼準確才是他令人讚嘆的地方唷!不過天文鐘的造型很漂亮啦!看整點報時VIVI帶我們徒步觀光舊城區,並且沿途告訴我們那些名店在哪裡,如果想敗家的可以在自由活動時間去。

沿途看到很多建築物都是很有特色的,有文藝復興式,有巴洛克式,顯示捷克這個國家的曾被許多文化影響著。首先停佇的地點是「查理大橋」。查理大橋是捷克眾多橋樑當中附有特色的一座,他本身是橫跨伏爾塔瓦河,在橋的兩頭都有塔樓,現在橋上有許多街頭一人在表演,甚至有許多等待成名的畫家在橋上賣畫,現在的橋上時時刻刻都充滿了遊客,要拍到一張無人的景象大概非常困難吧!橋上還有一個雕像是捷克當地的聖人像,雕像的下面有2塊浮雕,據說摸了以後願望會實現,所以那2塊浮雕被摸的金光閃閃。我當然要去摸一下囉!這大概比許願池還靈驗吧!就這樣我們逛了一遍舊城區,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就要晚餐了!

這天晚餐是要吃中式晚餐,雖然都是簡單的菜色可是真的還不錯吃ㄟ,因為是除夕的關係,所以「加利利」特別安排了吃圍爐火鍋,還象徵性的發了每人一個紅包唷!我媽咪說,去年他在西班牙拿的加利利紅包還在,所以今年會繼續在國外過年,所以我也要把錢存起來唷!

晚餐後我們安排了去看黑光劇,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沒有照片可以呈現,大概就是人穿著塗有亮光劑的衣服在裡面表演吧!看2~3段很有趣,後來因為大家搭飛機又有時差的原因,在加上黑漆漆,周公就開始來拜年囉!忍不住瞇了一眼。聽VIVI說,我們今天還加長10分鐘ㄟ,吼~!難怪覺得超累的。呵呵~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終於看完黑光劇,總算可以回飯店睡覺了,距離飯店不遠處有2攤賣香腸的攤販,超香的,所以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我還是買了一份來吃,說真的~不錯吃!有機會來一定要吃看看唷!而且種類很多唷!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囉!回飯店泡澡睡覺囉!

NO.2捷克布拉格
在布拉格的清晨是很寧靜的,享用過飯店很好吃的早餐後,今天的行程是走過狹長的瓦斯拉夫廣場到另一頭的國家博物館。瓦斯拉夫廣場有點小巴黎的感覺兩旁有很多商店可以逛,不過我們太早了,所以都沒開。這個廣場也是有很多故事可說,不過我沒聽,哈哈~汗顏啦!

國家博物館的建築也很有古味唷!裡面收藏了許多種礦石&標本,這次還有一個特展是「猛瑪象」很有趣唷!不過因為裡面拍照要另外付費買拍照券所以我沒買啦!不過我們那對小夫妻有買唷!所以我有偷偷借來拍了幾張唷!因為這個博物館不能拍照有點無趣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大家自由參觀完就離開囉!

出了博物館我們搭乘地鐵前往布拉格的另外一區----高城。VIVI幫我們買了票並且交代我們一定要打卡,否則被站務人員驗到票沒打卡會罰錢唷!果然我媽咪就被抽驗囉!所以大家就沒事啦!他的地鐵很快很平穩,車廂的設計算是簡約吧!不是簡陋唷!很快抵達高城區,從這裡看昨天的舊城區還挺特別的唷!另一種風光。

徒步進入城堡區,這個地方說實在我認為比較像是公園ㄟ,沒看到像樣一點的建築物,不過有一棟小房子是羅馬式的建築似乎是當地最古老的唷!在高城區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鳥瞰伏爾塔瓦河&對岸的皇宮區,視野很好,恰巧我們又在這遇到一個台灣去的留學生,他也為我們做了很詳盡的解說,超幸運的唷!這天因為是週日所以很知名的「聖保羅&聖彼得」教堂要作彌薩沒開。於是我們先進入名人墓園參觀一下,名人墓園的每個墓地都做了很精細的裝飾,非常不像是墳墓的感覺,不過因為我怕鬼不敢亂照,所以幾乎沒有名人墓園的照片,不過有一道門叫過天堂之門,聽說從那道門進來就可以上天堂啦!這裡埋了許多名人,不夠有名大概埋不進來吧!其中有一個是捷克知名音樂家—史麥坦那。

隨後我們步行下山搭乘公車回舊城區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豬肋排,或許是因為捷克人都喜歡把肉烤的有點乾,所以我不愛,不過他的甜點不錯吃唷!這天下午是自由活動時間,可以努力去敗家。我先去SWAROVSKI看水晶,在台灣我其實不太會進去這種店看,因為好多東西都很貴,買不起啦!在這裡看就好多了,而且東西很多尤其飾品類,我看了有點心動,但是我覺得因為先去買菠丹尼再去SWAROVSKI旗艦店看一下,在決定要不要下手。布拉格的菠丹尼真是又大又便宜東西又多,買了一大籃的東西還不到台幣5000元,這裡的價格幾乎是台灣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唷!很讚吧!買回家自用送禮兩相宜。買完又去SWAROVSKI旗艦店看了很久,不過我沒買啦!因為我實在不愛戴這些東西,在加上我這貴婦命耳環非金的不能帶,所以只有我們那1個輕熟女惠今買了不少。因為我媽咪&蔡媽&惠今還想看其他東西,所以就先回飯店囉!那我跟珮琪2人又回去第一家SWAROVSKI確認我們所看到的價錢,但是依然沒買。在回飯店的途中有2家義大利冰淇淋專賣店,雖然現在是寒冷的冬天氣溫只有個位數,但是賣像實在太誘人了,而且真的很好吃唷!不過有點貴啦!因為我們在SWAROVSKI玩太久了,所以天色以黑,要回去飯店準備集合吃晚餐囉!喔~我還去了飯店對面的BATA旗艦店,據說這家的鞋子也是很有歷史與口碑,不過不是我的型,所以看看而已。

今天的晚餐又是另一個地窖餐廳,他的特色是飲料無限續杯,不過他的火雞肉就有點遜了,現場還有樂團現場表演唷!還可以點歌唷!他到我們桌旁演奏了「望春風」,真是令人感到溫暖唷!飯後VIVI帶我們夜遊散步,逛了一下巴黎大道,兩旁都是超級名牌,可惜打烊囉!否則大家大概會買到眼紅吧!走著就到了伏爾塔瓦河邊了,夜間的河畔也是挺美的,不同的風情。

NO.3捷克布拉格
這是第三天在布拉格囉!今天要去的是「皇宮區」,據說現在的捷克總統都還在裡面上班唷!今天還是搭乘地鐵上去,穿越過一些建築先看到的是城堡的大門,據說城堡的衛兵很帥有名所以大家都會跟他們拍照,這裡因為地勢較高,所以俯視的景觀也很棒。

皇宮區有個很有名氣的教堂----聖維他教堂。不過今天莫名其妙加場禮拜,所以我們又無緣進去參觀囉!但是他的外觀已經很特別了,飛浮式牆朵連接著尖塔,據說尖塔越高就越可以跟上天溝通。

接著參觀的是古皇宮,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室內廣場,據說當年騎士可以在那裡騎馬比武唷!還有一個窗戶也是超級有名的;他就是30年戰爭的導火線「擲窗事件」的那扇窗戶。現在還是保存的很好唷!建築裡面還有一個必看的空間就是會議廳,裡面有些建築也是很有趣唷!建築師的巧思。

下一個點就是聖喬治修道院,這裡面的空間就比較小一點,但是屋頂的壁畫也是不錯有歲月的痕跡,而且他的樓梯扶手相當精美特別。

最後一個就是知名的黃金小巷囉!這條巷子是當年煉金師聚集的地方,現在則是聚集了小多賣古董或是藝品的小店。這裡的NO.22號很有名,聽說是因為卡夫卡在這裡寫作的關係,那在小巷的2樓則是陳列了很多武士裝備,很特別。

今天午餐是在小區的一間餐廳用餐,主食是起司雞排,湯很特別裡面是放了一些薄餅皮。飯後我們在小區散步,逛到查理大橋的另一頭準備搭船遊河。途中經過一個小角落很像水鄉威尼斯,有小運河、小船,據說「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在這裡拍的唷!」雖然只是小小一角,但是感覺真的不錯。

船搭載我們在伏爾塔瓦河上航行,遊河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沿途可以為海鷗&欣賞沿岸的河景,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查理大橋挺有趣的。第一次發現原來海鷗不一定住在海邊ㄟ!捷克這麼內陸的國家還有海鷗,新奇吧!

遊船結束大概還有一個半小時依然是自由活動,我們四處亂逛還逛上去人家頂樓的咖啡廳,很特別唷!景很好,以另一種角度看舊城廣場。今天的晚餐很高級唷!據說是米其林2顆星的餐廳,他是在查理大橋的左邊又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查理大橋,當然他的餐也是很讚啦!主餐是牛排甜點是冰淇淋&蘋果派,都很不錯吃唷!滿足的一餐。今晚我們約好要去史麥唐那音樂廳聽音樂會,這是我們自己外加的活動,今天表演的是弦樂團(有9把小提琴&2中提琴&1大提琴表演)分上下2段,上半段是小提琴首席帶領,下半段則是中提琴帶領,曲目都是很通俗的一些樂曲。雖然我沒啥氣質但是我有很認真聽完唷!這是最後一晚在布拉格囉!所以大家慢慢散步回飯店,享受夜晚的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